close
下面這段話的起源,是好友在我因某些私事非常不開心時勸告我的話,
因為實在太有震撼力而且很有道理,所以我嘗試著在網路上找尋原出處。
原文出自中國名評論家余秋雨的東坡突圍,
推測蘇東坡遭貶謫的心理轉變,從而寫出了千古名文赤壁賦的過程。
說真的全文讀完,我有種囉嗦感(散文的風格大致如此),
然而結論的鏗鏘有力仍不容置疑。
要很多很多的試鍊與沈潛,才能真正達到這種狀態吧,
希望我也可以朝這段話敘述的境界前進。

"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﹐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﹐
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﹐
一種終於停止向週圍申訴求告的大氣﹐
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﹐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﹐
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﹐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。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